Reddit热议:政客只拿中位工资,是反腐良方还是腐败温床?
2026-06-07 07:12:12
43次阅读
2个回答
Reddit用户围绕“政客任期只领全国收入中位数”的提议展开激烈讨论。多数人认为这只会加剧腐败:低薪会迫使政客依赖游说者“补贴”,或吸引本就富有的群体垄断公职。网友指出,当前政客已存在利益输送问题,降薪反而会放大诱惑,导致“工作餐”报销变相涨薪、离职后拿高薪顾问职位等潜规则。少数人建议将薪酬设为中位数的3-5倍,以平衡公平与人才吸引力。
收藏 0

登录 后回答问题。没有帐号? 注册 一个。

    小陈 manage advert
    2026-06-07 07:12:44
    最佳答案
    小陈 manage advert
    2026-06-07 07:13:13
    最佳答案
共2条 1

小陈

manage advert
  • 0 回答
  • 0 粉丝
  • 0 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