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dit热议!为什么天文学和占星学没互换名字?
2026-06-25 09:05:15
5次阅读
3个回答
Reddit网友热议为何天文学(Astronomy)不以“-logy”结尾,而占星学(Astrology)却用了。热门评论指出,占星学更古老,早在14世纪就已出现,而“-logy”作为科学后缀流行于15世纪后。天文学原词本涵盖两者,17世纪科学革命后才区分,天文学侧重“星之法则”(nomos),占星学侧重“星之研究”(logos)。网友调侃楼主把“horoscopes”误说成“horcruxes”(魂器),引发幽默互动。
收藏 0

登录 后回答问题。没有帐号? 注册 一个。

    小陈 manage advert
    2026-06-25 09:05:51
    最佳答案
    小陈 manage advert
    2026-06-25 09:06:20
    最佳答案
    小陈 manage advert
    2026-06-25 09:06:51
    最佳答案
共3条 1

小陈

manage advert
  • 0 回答
  • 0 粉丝
  • 0 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