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dit热议!为什么天文学和占星学没互换名字?
2026-06-25 09:05:15
5次阅读
3个回答
Reddit网友热议为何天文学(Astronomy)不以“-logy”结尾,而占星学(Astrology)却用了。热门评论指出,占星学更古老,早在14世纪就已出现,而“-logy”作为科学后缀流行于15世纪后。天文学原词本涵盖两者,17世纪科学革命后才区分,天文学侧重“星之法则”(nomos),占星学侧重“星之研究”(logos)。网友调侃楼主把“horoscopes”误说成“horcruxes”(魂器),引发幽默互动。
0
2026-06-25 09:05:51
最佳答案

2026-06-25 09:06:20
最佳答案

2026-06-25 09:06:51
最佳答案

共3条
1